English

百名四川中学生美国酒店遭遇尴尬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15日下午,赴美参加“2000年暑假赴美英语夏令营”的近百名四川学生结束28天行程回到了成都。在这28天里,学生们既体验到美国家庭的好客和热情,同时又遇上了一件“尴尬事”:在酒店入住不受欢迎,被迫换了另一家酒店。

8月8日,他们到达拉斯维加斯进行夏令营的最后一个项目——观光旅游。当天下午,学生们被安排住进了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LADYLUCK酒店。9日有约200名学生提前离开拉斯维加斯,余下的百名学生计划11日离开。然而就在10日下午,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

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初二学生王翔(化名)回忆说:“那天带队老师突然通知我们回房拿行李,说酒店把我们赶出来了,原因是我们太闹太吵,而且有人两次拉响了消防警报。回到酒店我们发现房间已被锁,酒店警卫过来开了门,让我们取出行李,然后把我们赶到大厅一角,还要把我们赶出门。门外气温高达41度,我们不愿意出去,警卫就叫喊GO、GO、GO!导游和酒店有关人员争了很久,我们最后还是全部出了酒店,导游安排我们换了另外一家酒店。”

王翔的家长认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都是未成年人,LADYLUCK酒店的做法令他们大为不解。

8月18日晚8时30分,记者与树德实验中学政教主任罗老师取得联系,在赴美夏令营活动中她负责管理一个约30人的小组。据罗老师回忆:“同学们出国后显得非常兴奋,经常高声吵闹,美国的老师曾多次提醒在公共场所应低声说话,我们也在随时提醒同学们尊重别国习惯,但到了LADYLUCK酒店后,同学们还是难抑兴奋,不断吵闹,酒店多次对此提出意见。

拉斯维加斯当地不允许未成年人观看、参与赌博,因一楼就是赌博场所,酒店特别强调不允许学生围观,但有的同学忍不住好奇非要去看一下,后来也许某些举动得罪了客人,客人投诉到酒店,酒店不得不要求我们搬出去。酒店管理人员也显得很无奈,只有一个保安让学生出去的声调高了一些。”至于有人拉警报的事,罗老师称听服务中心的领队提起过,但她因不懂英语,对详情不太了解。

罗老师总结此次美国之行时感叹:“在国外,人们的公共意识非常强,个人修养普遍很高,与我们一些学生形成了一个强烈反差,我们的个别学生太不听话了。”

8月19日凌晨零时10分,本报记者打国际长话采访了LADYLUCK酒店营销部经理KimHarris,她对该酒店赶走百名四川学生一事Kim没作正面回答,而是找来酒店旅游部经理助理GregYochum接受记者采访。Greg称,当时他们只是要求中国学生提前一天离开酒店。当记者问及“按当地法规,酒店是否有权将客人赶出去”时,Greg称,这个问题不好说。

成都商报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